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一行访问医管院

时间:2020-10-09来源:作者:浏览量:11878  字号: 打印

10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副院长王凯波和办公室主任殷琪一行来到医管院访问,医管院副院长薛镭、副院长邱亨嘉、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以及医管院钱庆文教授、郝宏恕教授等一同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薛镭副院长代表医管院对陈冯富珍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薛镭介绍了医管院自成立至今发展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社会影响力,以及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的合作开展情况,以及联合培养和双学位建设的经验。他表示,医管院高度重视对于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希望为国家不断输送医院管理研究和现代医院管理人才。

陈冯富珍对医管院在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双方还交流了清华大学新设专业的办学理念,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并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意向。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于今年4月2日正式成立,由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该学院首任院长。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优势,创建教师跨学科合作和学生跨院系培养新模式和交叉协作新文化。学院将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等四个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