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融合交互式教学|医院评审评价与医院管理工具:双师异地同步开课​

时间:2020-09-17来源:作者:文/图 严越 王涛浏览量:11052  字号: 打印

“医院评审评价与医院管理工具”的第一课同时也是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融合交互式教学观摩课。本门课程由刘庭芳教授与张丹老师共同讲授,采用腾讯会议+雨课堂的形式展开融合交互式教学。

张丹老师在教室开展教学 刘庭芳教授在线上参与课程讲授


参与线上投票

尚在上海隔离点接受医疗观察的中国台湾学生杨日豪在线上与老师和同学展开交流


融合交互式教学需同时关注教室内的同学和线上同学,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老师和助教充分准备。授课教师张丹老师提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融合交互式教学培训,认真学习和演练了实体课堂与线上融合交互的操作,根据线上线下的场景不断修改教学环节的设置,以达到更好的交互效果。课程中不仅设计丰富有趣的思考题鼓励同学们参与讨论,而且充分利用雨课堂的答题、投票和弹幕等功能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助教与志愿者在课前多次来到教室调试设备和测试课件与视频,培养处和外信办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过程中给予帮助与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评审评价与医院管理工具”课程的首次融合交互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