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就任清华医管院常务副院长

时间:2020-11-17来源:作者:浏览量:41058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正式卸任,并履新清华大学,就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卸任当日,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举办了张宗久教授的人事交接仪式。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人事处处长王宏伟、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医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祁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司长南春梅、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 、医政医管局综合处处长胡翔、人事司干部处副处长李恒宁等出席仪式。

张宗久教授就任清华医管院常务副院长人事交接仪式 

图中从左到右:祁海、南春梅、张宗久、王希勤、焦雅辉、王宏伟、洪波


王希勤副校长代表清华大学向张宗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他正式成为清华大家庭的一员。王希勤表示,习总书记今年3月2日曾到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给了清华全体师生非常大的鼓舞。近些年来,清华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医学、医管、药学和公共卫生的建设。张宗久教授任职清华大学,为我们带来了更深入了解医疗管理体系的契机,也为清华大学在医管人才培养向更深更精培养方向发展提供了契机。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司长南春梅代表卫健委对张宗久教授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对我国二十年医管发展、二十年医疗学科体系建设、十年医改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肯定,并着重感谢了张宗久教授在医学科研、医学发展、应急救援、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特别是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特别贡献。她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跟清华大学合作由来已久,期望这次张宗久教授的加入能促进双方未来在科研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她祝福张宗久教授在全新的职业舞台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张宗久教授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同事们一同奋战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自己供职长达20年的医管部门的感谢。他表示,非常感谢清华大学提供的不一样的教育科研平台,对未来即将面临的更大挑战他充满信心。当今的世界一流大学,纷纷将生命、医学及相关学科列为发展重点,他将竭尽全力,为将清华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