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阳光课堂赴港大深圳医院学习交流

时间:2020-10-25来源:作者:文/图 徐世清 姚建森浏览量:8416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管91班同学在医管院邱亨嘉教授和张丹老师带领下,前往深圳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医院运营与流程管理》阳光课堂的学习。

参观港大深圳医院门诊大厅

课程伊始,师生们参观了智慧药房、急诊、儿科门诊、病人关系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参访过程中,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的特色管理工具、管理手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提问,参观现场氛围热烈。在参观智慧药房时,有同学提问“自动发药机的原理”以及“药架上的电子显示屏”,工作人员一一认真给予解答。

参观智慧药房

参观急诊室

介绍病人关系科

参观儿科门诊

参观结束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医疗服务副院长李咏梅代表院方对清华医管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她就医院的整体的发展历程、医院内部管理制度的设定,以及取得的发展成效向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分享。

港大深圳医院副院长李咏梅作《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与探索》报告

在分享中,李咏梅提到,港大深圳医院将继续发挥“一国两制”及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作用,推动药品及器械与国际标准接轨,更好地去推动在国际上获得认可的药品在港大深圳医院“先行先试”。在随后的发言中,医管院邱亨嘉教授对港大深圳医院对本次参观学习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邱教授叮嘱同学们要将课堂中学来的知识与医院运营管理实际有效结合,从而为以后的理论学习和医院实习打下基础。

邱亨嘉教授总结发言

此外,港大深圳医院和清华医管院就研究生教学、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也共同期待两院之间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