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20中国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22来源:品管圈作者:浏览量:9821  字号: 打印

12月19日,2020中国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SQua)、国际医院品管圈联盟(IFHQCC)、中国质量协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政策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医疗管理评价研究所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教授;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IAQS院士刘庭芳教授;ISQua国际医疗质量协会CEO、Peter Irwin Lachman教授;IAQS国际医疗质量科学院院长、哈佛大学David Bates教授;中国质量协会段永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李大川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刘远立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副主席、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勇主持。

黄洁夫教授致辞

康飞宇副院长致辞

刘庭芳教授致辞

与往届聚焦单一的医院品管圈赛事不同,本次会议以“品质管理”为主线,不仅官宣成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品质管理分会,还专设品质医疗高峰论坛、科技创新与医疗安全论坛、国际医疗品质管理三个模块的学术专场,从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视角凝聚共识,展望前路。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获奖圈组展示与颁奖典礼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副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教授主持。

薛镭副院长主持颁奖典礼

获奖优秀圈组展示 1

获奖优秀圈组展示 2

刘庭芳教授为获奖圈组代表颁奖

“十四五”开局在即,为更好地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承担新的时代使命,本届大会秉持传承与创新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从内容和形式上均进行了焕新升级。无论是嘉宾规格还是议题设置,都备受瞩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同时满足各方高涨的参会热情,以“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全程呈现会议风貌。据悉,共有12万人在线观看、关注了本次会议。与此同时,2020中国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科技创新与医疗安全专场同步举行。

国务院参事刘远立教授作主题报告

圆桌对话讨论与分享

作为医疗健康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专业盛会,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我国推动医疗质量改进的重要力量,不仅是传播医疗品质管理理念、培养新型医院管理人才的平台,更是服务于国家战略,成为支持国家医疗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