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刘庭芳教授荣当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品质管理分会会长

时间:2020-12-22来源:作者:浏览量:7674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品质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IAQS)院士、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管理顾问刘庭芳教授当选为分会会长。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姚军为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刘庭芳教授颁发证书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姚军为分会挂靠单位授牌并为刘庭芳教授颁发证书,并共同为分会聘请的顾问、新当选的分会副会长颁发了证书。刘庭芳会长还为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本次会议上共选举产生138名理事,其中包括58名常务理事、13名副会长和1名会长。

刘庭芳为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刘庭芳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品质管理分会的正式成立,是我国新时代医院质量管理向品质管理转变的一件大事、好事和喜事。本届分会的主要工作拟定为,(1)“开拓创新,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办好每年一度的全国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2)“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助于清华、协和两所一流院校的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医院品质和医疗安全领域的科研活动;(3)“医院管理,品质为先”,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我国的医疗政策法律法规标准指南,强化品质与安全;(4)“全球合作,共同提升”,分会将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我国和a中低收入国家的医院品质与安全的水平。

刘庭芳教授在会议上发言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姚军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原评价与评估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对新成立的医院品质管理分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分会的组织结构、完善分会规章制度,明确分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积极吸纳医院品质管理领域的各类人才,不断提升分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团结凝聚全体会员,全面提升分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二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好行业的引领作用,积极促进医院品质管理跨行业、跨地域的合作与交流,针对医院品质管理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相关研究,完善医院品质管理的培训体系、推动医院品质管理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规范管理。目前,国家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日益规范和严格。希望医院品质管理分会能够严格遵守国家和学会的有关规定,合法合规组织开展活动,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真正做到让学会放心,让会员满意。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2020中国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有多位领导嘉宾到会致辞,有13位享有盛誉的国内、国际知名专家分享了在医院品质管理、高质量发展、医疗安全、生物与健康信息技术、医疗机构文化等领域的经验体会和研究成果,线下、线上约有12万人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