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与医管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02-05来源:作者:浏览量:6403  字号: 打印

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带队走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并与医管院院领导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后,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一  调研会上张宗久副院长杨震副主席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张宗久常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清华医管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的现状。杨震副主席介绍了农工民主党的历史、党员构成及使命,并强调民主党派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听取广泛声音,包括有关智库意见。


除双方就医院管理领域人才培养、医管学科设置等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外,农工党主要就强化生物医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支撑力量、多层次多元化医保制度建设等主题进行了调研沟通。调研会后,双方领导正式签署了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合作备忘录。

图二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与医管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三 调研座谈会合影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副部长卢婧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来访;清华医管院薛镭副院长、刘庭芳教授参加了调研会并就调研课题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