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召开2021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9来源:作者:浏览量:5401  字号: 打印

3月5日,医管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教学工作会议。张宗久常务副院长、薛镭副院长、邱亨嘉副院长、刘庭芳教授、杨燕绥教授、钱庆文教授、郝宏恕教授、张丹老师,以及在站博士后等医管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管院院长助理李光玉主持。

会议就医管院2020年度学科研究成果、科研经费汇编情况和教学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2021年各部门岗位年度工作安排、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规章制度制定等六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首先对医管院2020年度科研成果和科研经费汇编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及讨。:2020年,医管院著作共计10本,其中专著8本、译著2本;纵向项目申报6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一项,省级两项,市级一项,横向项目申报9项,其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1项、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1项,医政医管局1项;随后汇报了2021年招生、课程安排和毕业答辩等教学要务的计划及工作安排。

随后,刘庭芳教授和杨燕绥教授分别汇报了中外医疗机构评审评价研究中心和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各科研中心2021年的工作重点。

在会上,张宗久常务副院长对医管院2020年在招生、学生培养、科研和教学理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张宗久常务副院长对 2021 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做计划和展望。2021年医管院仍将把招生、学生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放在首位,要成立以医管院师资为主力的医管经典教材编辑组,重点打造一本精品医管教材;计划将近年来医管研究成果汇编成册。此外,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年,医管院将举办相关学术论坛活动献礼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