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创新科技助力现代医疗发展——清华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18来源:作者:师涛浏览量:3550  字号: 打印

9月17日,清华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首期班开学仪式暨第一模块课程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举行。来自生物科技、医疗临床、医院管理、医疗卫生事业管理各大领域的多位著名专家、院士、院长和首期班学员云集一堂,课程历时18个月,共有9大模块的培训课程正式开课。

首期班学员开课合影

清华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是专门面向医疗科技创业家和医疗管理者的培训课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教授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寄语课程学员,通过深入学习和积极探索,为创新科技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推进作用贡献能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教授致辞

学员代表宋科瑛博士代表首期班同学发言。宋科瑛同学毕业于齐鲁医学院,曾分别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和美国西奈山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其后长期在公立三甲医院和民营医疗体系内长期从事外科临床和医院管理工作。

宋科瑛代表首期学员发言

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课程凝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医管院多年学术和教育经验积累,集结国内医疗临床、医疗管理和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的优秀专家师资。课程围绕医疗健康产业格局、医疗医药创新机遇、医疗政策深度解读、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医疗机构精益管理、前沿科技改变医疗以及医疗健康资本市场等9大课程模块系统展开。第一模块课程除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教授和副院长薛镭教授作为责任教授亲临授课外,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生物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詹启敏院士,GBI Health首席顾问、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陈怡教授等专家鼎力支持,为学员们系统讲授医疗管理体系和医疗科技创新的路径与方法论。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教授为首期学员授课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为首期学员授课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詹启敏院士为首期学员授课


GBI Health首席顾问陈怡教授在线上为首期学员授课

课程期间,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还在医疗健康科技沙龙上就基因技术与生命科学在医疗临床、先天疾病预防、人类基因组研究方向等话题做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为首期学员授课

清华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首期课程学员主要来自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医疗医药服务、医疗投资和医疗健康保险五大

赛道,由一批优秀医疗健康科技企业创始人组成。课程期间,同学们就自己擅长的领域和关注的话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课堂互动交流一

课堂互动交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