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时间:2022-05-11来源:作者:图|文 杨昊鹏 尹诗雯 李昕宇 唐东锋浏览量:3087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4月医院管理研究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组织生活,结合参考材料阅读、党小组内部分享、支部纪检委员案例分享以及校园安全与纪律测试题等,开展警示教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学习活动。


深医管硕19党支部以“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博士生讲师团的党勤光同学为大家做主题分享。党同学从历史的回音讲起,阐述了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在如何跳出政权兴旺周期律这一问题上的丰富论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反腐实践的宝贵经验。进而指出了当前我党面临的考验以及新时代伟大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与会同学一致认为这场教育活动开的生动,开的及时,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毕业班同学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重大节点,意义尤其重大。

深医管硕20党支部采用党小组分组学习、集体讨论、心得分享的方式逐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各党小组及积极分子代表依次分享了小组学习体会。刘琦表示,历史映照现实,历史启迪未来,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齐甜甜说道,作为学生党员要从现在开始,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戴雨婷表示,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深切厚望,指导我们在工作中要心怀“国之大者”。孙国梁说道,每一个在疫情防控中的党员,都应该牢记初心,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利益。“党内监督是非常重要的途径。如医保监管科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一方面替国家医保这部分守住钱,另外一方面是督促,督促医生更好、更合理地使用医保经费。何美慧谈道,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内监督,如院内医保监管能够督促医生更合理地使用医保经费。马鸣骁表示,要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时刻保持警惕。

随后纪检委员赵莉娜同志以“从严治党”的背景介绍为起点,结合近年来国家查出的医药卫生领域违纪典型案例及处置情况,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强调“作为未来将要进入医疗领域的新鲜血液”,应始终不忘作为“旗帜”“标杆”的使命,时刻做到慎独、自律。党支部书记王畅总结指出,同志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结合生活中的先进案例,同时检视反思身边存在的问题,以正衣冠、明黑白,充分展现出清华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深医管硕21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主题组织生活,集体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支部书记尹诗雯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逻辑、理论内涵、现实需要等维度展开论述,深刻阐释“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它既是我们中华民族居安思危传统精神的延续,又是对新时代党政建设的科学思考。随后,集体观看了清华校园安全短片,号召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严守校规校纪,锤炼优良作风,提高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纪检委员熊维清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结合支书讲党课的形式,深化了支部党员对于“从严治党”的认知。由于疫情原因,组织生活在线上开展,但丝毫不减大家参会的热情。除了党员之外,还有十余名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尹诗雯向参会的党员与积极分子介绍了“从严治党”的背景与现实内涵,并且结合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将生活中的违规行为以生动多样的方式作为反面教材加以展示,提醒各支部成员将“从严治党”的理念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张雪峰同志表示,从严治党的关键是从严治吏,但这不代表我们学生党员能够置身事外。在思想和行动上,我们更应该加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把握好“全面”、“从严”和“治党”的深刻内涵,为未来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相信未来同学们将以主人翁的心态和修为,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