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健康县市”启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9来源:作者:宋琦浏览量:2512  字号: 打印

2022年5月10日,由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上海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作为支持单位、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医管院”)作为智力支持单位联合发起的推动县市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县市大健康紧密型医共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健康县市”启动会在线上举行。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建宁、上海罗氏制药多渠道生态体系拓展部高级副总监丁侠为启动会致辞。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于淼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张宗久常务副院长、饶克勤教授、杨燕绥教授围绕相关主题进行演讲分享。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马伟杭教授、李少冬教授、马晶教授、陈怡教授、张丹讲师、吴悠助理教授等教师,以及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医院领导出席启动会并参与讨论发言。


张宗久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要认真研究推动基层深层次发展的改革,最大限度地把健康医疗、健康服务以及健康中国的建设普及到中国的广大基层地区并真正落实到位。最后,张宗久院长代表医管院向参会嘉宾表示感谢。


方建宁主任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的主要工作,并对与上海基金会、医管院携手开展的“健康县市”研究项目进行了评价,肯定了前期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期待本次研究项目在前期的基础上能够取得更高的成就。


丁侠高级总监介绍了罗氏制药公司近几年展开的研究项目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县域上下联动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研究工作,尤其是肿瘤患者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的研究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于淼对“健康县市”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于淼教授提到,该项目主要通过整合式医疗服务治理来实现安全性、可及性和可持续性三者的均衡,最终达到控费和医疗服务质量之间的平衡。于淼教授介绍,课题组在去年已经形成的《整合医疗与价值医疗实现路径蓝皮书》的基础上,未来一年,课题组将探索县市整合型医疗服务卫生体系的建设,以推动我国的县市健康与高质量发展。接着,于淼教授对整个项目的背景、项目团队、最终产出、调研地点以及时间安排等作了详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