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创刊仪式正式发布

时间:2022-06-26来源:作者:李逸章浏览量:2766  字号: 打印

2022年6月25日,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Health Care Science协办的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创刊仪式于北京正式召开。此次创刊仪式由清华大学医学建设工作组组长黄天荫主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Health Care Science主编张宗久,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Wiley中国区出版高级总监José Oliveira出席本次仪式。

王希勤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清华大学着力加强学术期刊建设,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2020年6月,学校正式启动了清华大学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集群发展计划,并将其纳入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HealthCare Science创刊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有助于推动医疗管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医疗卫生研究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祝愿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多部门的联合支持下,在名誉主编黄洁夫部长、黄天荫教授、主编张宗久院长及全体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Health Care Science早日办成领域内的著名期刊。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Health Care Science主编张宗久在介绍中表示,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创办于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肿瘤、慢性病等非传染性不断挑战着全球医疗系统的大背景下。聚焦于基于技术创新的医疗管理,汇聚来自不同学科的专业人士,交流科学医疗的概念、方法和研究成果;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疗体制改革、制定疾病预防策略、加快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倾力打造顶尖精品学术期刊和卓越学术交流平台。并且相信在荣誉主编黄洁夫部长、黄天荫教授的带领下,以及各位优秀的编委和青年编委的支持下,Health Care Science一定能发展成顶级的医疗管理类期刊。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清华社高度重视期刊建设,从2011年成立期刊中心以来,逐步加大创办培养高水平学术期刊力度。对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的创办和发展给予高度期待,并表示清华社将积极配合主编团队工作,把握出版流程,践行学术规范。相信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部等多部门的联合支持下,在荣誉主编黄洁夫部长、黄天荫教授、主编张宗久院长及全体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Health Care Science一定能办成顶尖的医疗管理期刊。

Wiley中国区出版高级总监José Oliveira通过视频的方式对Health Care Science创刊表达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在Wiley诞生的两个多世纪历史中,长期、持久和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一直是Wiley工作的核心,很荣幸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紧密合作。Wiley将为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提供国际领先的专业出版服务,并相信HCS将向世界展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在创刊仪式上,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为黄天荫教授、张宗久教授以及教授颁发荣誉主编证书、主编证书和编委证书,张宗久教授为吴悠教授颁发青年编委证书。

最后,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荣誉主编黄天荫教授总结到,Health Care Science《科学医疗(英文)》以“科学领创,汇智医疗”为使命,以创办世界医疗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为愿景,旨在为全球的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学者和创新者提供一个科学交流平台,分享在医疗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相信在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Wiley,以及所有编委、青年编委及相关专家、教授的支持与帮助下,定能早日发展成为医疗管理领域内一流的英文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