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教师张丹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

时间:2022-06-21来源:作者:浏览量:1881  字号: 打印

近日,清华大学2021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教师张丹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

张丹积极参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应用,充分利用慕课、雨课堂、教学案例等打造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回顾的闭环教学模式,曾获得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优秀奖。张丹讲授的课程“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获得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评前5%,课程“医院评审评价与管理工具”在2021年完成院级精品课程的验收。张丹参讲的慕课“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自2020年上线后,选课人次累计约4.7万人,并于2021年被学校推荐参评教育部第二批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张丹通过总结所撰写的《医学课中的立德树人:案例教学与翻转辩论》被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公众号的课程思政“同行锦囊”栏目所收录。此外,张丹还积极参与课程教材的撰写,目前已参编三本教材的撰写。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全校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清华大学于2017年设立“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该奖项面向全体在职任课教师,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在年度教学工作中深受学生欢迎和同行的好评、学生评教排名前5%且在教学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