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张丹老师在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2-03来源:作者:浏览量:1351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1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第39次教书育人研讨会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在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副校长、教务长彭刚出席座谈会。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名单,我院张丹老师获理科、医科组二等奖。

张丹老师执教4年,负责多门专业课讲授,积极运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和翻转课堂等方法,曾获得2021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优秀奖。讲授的“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获得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评前5%,参讲课程“医院评审评价与管理工具”获评校级精品课程。参讲慕课累计选课人数4.75万人,该课程被学校推荐参评教育部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张老师还积极参与课程教材的撰写,目前已参编三本教材的撰写。

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校工会、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供平台。全校41个院系共11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今后将继续丰富教师培训形式和内容,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我院教学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