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合作伙伴
国际合作项目

清华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医院管理/卫生政策双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

时间:2022-03-03来源:作者:浏览量:2230  字号: 打印

项目目标

系统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建设高起点、国际化的医院管理/卫生政策硕士项目,促进学科、师资和学术交流国际化,不断提升我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体系,为提高中国医疗卫生管理水平与实践夯实人才基础。


项目优势

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医院管理(清华)+卫生政策(LSE),双方品牌强强结合+学费全额奖学金,为学生创造优越的学习机会。课程体系互补:微观(医院管理)+宏观(卫生政策),让学生获得更广阔的视野和学术训练。通过合作办学,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师资及学术发展。


学位授予

对于修完全部课程并完成论文等双方学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公共管理专业医院管理方向)和伦敦政经学院卫生政策硕士学位。


招生方式与规模

招生对象: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学生,入学后二次选拔。

选拔要求:对医疗卫生管理事业拥有强烈的事业心,具有优秀的学术实力和英语交流能力、持有英语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良好。

招生方式:医管院推荐与伦敦政经学院录取委员会审核相结合。获得推荐的学生通过LSE在线申请系统提交申请。

招生规模:(第一阶段)每年选送12名学生,连续三年,共36名学生。


培养模式

基于经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位分委会批准的双学位硕士培养方案,认定第二学年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学分满足完成清华硕士学位的学分要求。

第一年  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学习

第二年  赴伦敦政经学院,参加一年制的卫生政策硕士项目,可进入以下四个专业之一:

- International Health Policy

- International Health Policy (Health Economics)

- Global Health Policy

- Health Data Science

第三年  回到清华大学,完成实习+论文研究+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