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创新科技助力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课程顺利开讲

时间:2023-05-16来源:作者:浏览量:2272  字号: 打印

5月11日,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首期班第六模块课程在广州顺利开讲。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首席研究员张宗久在课程现场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在课程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清华大学医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原主任孔繁圃的授课主题为《中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主任、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波的授课主题为《大数据中心和器官移植领域的国际博弈》。

清华大学医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原主任 孔繁圃授课现场


本次授课主题还包括《以“战役学”理念指导创建国家医学中心--中山一院高质量发展之方略》、《精准医疗引导医药创新的实践与思考》、《数智驱动高质量医院管理》和《新理念 新方向——医院高质量发展下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实践》等内容。授课主题紧扣医疗服务体系的现代化发展趋势,从药品审评审批制度、医疗大数据、器官移植、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开展授课,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研讨。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波授课现场


在本次课程中,“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九期”环节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发起主办,旨在聚焦“医疗·科技·未来”三大主题,为推动医疗和科技的有机融合和共生发展,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政策热点、学术前沿、产业焦点话题。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嘉宾和学员们就高质量崛起的医疗服务平台、医疗科技和产业创新新的思路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江涛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本期领军班的学员们还参访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体组织器官移植与医疗大数据中心、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总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首期班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安排及实地参访,凸显共学共融、共享共进,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特点,可谓收获满满。

参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体组织器官移植与医疗大数据中心

参访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总部

参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