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与伦敦政经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举行

时间:2023-05-23来源:清华新闻网作者:浏览量:3124  字号: 打印

5月18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校长艾玛·麦考伊(Emma McCoy)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的见证下,艾玛·麦考伊与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代表两校签署了双硕士奖学金项目协议,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署合作备忘录(一)
签署合作备忘录(二)

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来宾,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全球战略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王宏伟以清华大学海外基地的发展为例,简要介绍了清华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王宏伟表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清华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在卫生政策领域的双硕士学位、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等项目的合作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希望双方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继续加强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的交流与互动。
王宏伟会见艾玛·麦考伊

艾玛·麦考伊对清华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她强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清华大学在谋求发展的道路上有着相似的目标和追求。长期以来,两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期待未来与清华大学继续加强应对全球挑战的跨学科合作,进一步巩固两校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青年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为推动中英教育和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宗久介绍,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天阳基金的支持下,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伦敦政经学院卫生政策系达成合作协议,合作的第一阶段将从2023年开始,为期三年,LSE每年向清华提供12个全额学费奖学金名额,在清华医管院硕士项目就读的学生可以参加全球健康政策硕士(MSc in Global Health Policy)、国际卫生政策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Health Policy)、国际卫生政策-卫生经济学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Health Policy (Health Economics)和健康数据科学硕士(MSc in Health Data Science)四个LSE的硕士学位项目的学习。清华医管院为此成立了清华-LSE双硕士学位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对学生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给各方面表现卓越的学生予以推荐。目前经双方共同遴选,第一批12名清华医管院硕士生将于今年9月赴LSE学习。张宗久表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进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在师资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扩大合作,期待着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建立更密切和持久的合作关系。会见中,LSE代表团与第一批选拔推荐的医院管理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学生表现深受LSE代表团好评。

医院管理研究院、国际处、文科处、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创立于189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