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邱月副教授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3-12-11来源:作者:浏览量:5200  字号: 打印

合作导师介绍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邱月副教授科研团队致力于开展医疗卫生管理相关科研和实践,尤其关注健康科技创新与医药体系的交互影响,包括数字技术、创新药、重大疾病防治、医疗保障、老龄化等。


邱月副教授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荣获省部级荣誉称号,入选美国国家医学院健康与医学新兴领袖,多篇成果获副国级及以上领导批示或圈阅,论文刊发于Lancet主刊及子刊、NEJM子刊等刊物。曾承接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中国工程院、国际组织及行业资助的数十项课题,近五年项目资金超过2000万。


邱月老师2023年调入清华大学,2023年申报并成功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医联体背景下人工智能在基层应用的影响机制研究”课题(2023-2025)、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脑血管病监测数智平台及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研究”服务模式和政策研究课题(2023-2026),同时承担了多项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领域的省部级课题。


团队与相关部委、哈佛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顶尖高校、行业组织等保持密切合作。


本团队目前已形成包括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及行政老师在内的人员结构,现拟招聘全职博士后2名,工作地点在北京,清华大学本部。


研究方向

1. 数字技术与医疗体系的交互作用研究;

2. 创新药准入和影响评估;

3. 医疗大数据应用与挖掘研究;

4. 重大疾病、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老龄化相关关键议题。


岗位职责

1、开展与上述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工作;

2、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3、协助指导科研团队研究生;

4、协助申报科研课题。


应聘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医学、药学、卫生事业管理、公共管理、公共卫生、生物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申请者应在上述相关专业的主流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过科研文章,有良好的定量及定性数据分析能力;

3.申请者应具备很好的学习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以及强烈的创新和研发热情;

4.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写作和表达能力,善于交流和沟通,富于团队协作能力;

5. 获得博士学位三年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福利待遇

1. 参照清华大学相关条例享受工资、住房等福利待遇;

2. 在站期间获得清华大学“水木学者”的博士后,可额外获得相应资助;

3. 在站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省、市其他科研项目。


应聘材料

1. 应聘申请,包括本人意愿、工作设想、预期目标;

2. 个人中英文简历(从大学至今,时间不间断,附近照,同时包括: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

3. 充分反映本人学术的有关材料,包括:论著(译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获奖情况和主要承担课题情况等。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用附件形式发电子邮件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为“姓名-学校/工作单位-邱月团队博士后”,条件不符请勿投递。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未录用者,材料恕不退还)。参加面试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欢迎有志于医疗管理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

联系人:甘老师

联系方式: ganfangqi977@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