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十一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07来源:作者:浏览量:1149  字号: 打印

10月27至28日,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十一期在北京清华大学校内伟伦楼顺利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以下称“医管院”)医疗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办,医管院副院长薛镭担任沙龙主持。


医疗健康产业耐受经济周期考验,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备受资本市场青睐,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宏广教授以《医药科技趋势与投资机遇》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经济新周期,中国仍处于战略机遇期,医疗健康产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的核心革命性产业,围绕新冠病毒预防、诊断与治疗、传染病预防与诊断、癌症疫苗、智慧医疗、干细胞与器官再生、移动医疗等相关领域将是医药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

王宏广教授作《医药科技趋势与投资机遇》分享


10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医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原主任孔繁圃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热点话题《疫苗的审评审批与监管》。他围绕药品/疫苗的监管机构和法规框架、疫苗的技术评价要求、药品/疫苗的审评审批流程三大方面展开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疫苗审评审批的关键事项,并特别介绍了加快疫苗上市的鼓励政策和加快措施,学员进一步了解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探索优化“早期介入、持续跟踪、主动服务、研审联动”的全天候应急审评审批工作机制,推进新冠病毒疫苗药物的应急审评审批,为抗疫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孔繁圃教授作《疫苗的审评审批与监管》分享


作为高度聚焦医疗健康产业的特色沙龙,各位嘉宾与学员从多方面、多角度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时事热点、投融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助力学员驶入创业和投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