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医管院在新加坡实习的学生座谈

时间:2024-02-04来源: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作者:文\颜琳薇 摄影\李派浏览量:795  字号: 打印

1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与在新加坡实习的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医管院”)学生座谈。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医学院主任黄天荫,医管院副院长薛镭,新加坡国立健保集团(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NHG)副总裁本杰明·薛(Benjamin Seet),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3bea7d8e98304366e1acc69354c4935

邱勇与医管院在新加坡实习的学生交流


邱勇看望了在新加坡进行海外实习的医管院学生代表,勉励大家充分利用海外学习机会,拓展宽广的学术视野,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


黄天荫向医管院同学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清华医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近期清华大学与新加坡高校的相关合作进展。黄天荫强调,清华医学将进一步探索发展“卓越医师-科学家”项目,鼓励各位同学紧跟清华医学国际化高质量发展趋势,积极学习国际经验,提高清华和清华医学的国际化影响力,在医疗管理与人群健康等方面做出更具贡献的研究。


医管院的学生代表卞一州和刘心怡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两周以来在新加坡访学过程中的体会。他们表示,在过去的两周中,自己不仅从理论上对新加坡的医疗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更通过实地走访切身体会了新加坡完善的基层医疗体系,加深了对医疗体系管理问题的认识。本次实践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前途的思考,能更好地激励大家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