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十二期在北京顺利举行

时间:2024-04-02来源:作者:浏览量:235  字号: 打印

3月29日,“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十二期活动在北京吉因加举办,旨在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特别是肿瘤精准医疗的最新进展。

北京吉因加副总裁杨玲


在此次活动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科技领军者项目的师生共同了解了吉因加在医疗科技领域从技术突破、学术引领、产品创新到市场领先的发展之路。北京吉因加副总裁杨玲、基因研究院院长白晶以及首席医学官陈蓉蓉三位行业专家作主题分享。


杨玲分享了她个人在医学检验和基因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吉因加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肿瘤精准医疗方向的战略选择和发展历程。她强调了从一代测序到二代测序的技术革新,以及基因检测在医疗诊断和治疗中的关键作用。陈蓉蓉则聚焦于肿瘤NGS(高通量测序)的临床应用,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展示了基因检测如何指导临床治疗决策,以及多基因Panel和液体活检技术在肿瘤诊断中的重要性。白晶介绍了液体活检技术的发展历程,从1.0时代的肿瘤全病程管理,到2.0时代的肿瘤早筛,再到未来可能的3.0时代,即复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她提出了通过一管血检测来解析全身多个细胞的损伤情况,为复杂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员参观实验室


在互动讨论环节,参与者积极提问,就基因检测技术、临床应用、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医疗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交流过后,学员们前往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